欧元通胀和股票市场的宏观因素

我们强调, 虽然欧洲基础广泛复苏仍在继续, 但欧元区活动的加速势头却在我们身后。从日渐衰落的净贸易捐款到更强劲的国内需求的增长正在进行, 但欧元区部分地区的这种轮换却令人失望。我们继续预期, 顺序增长率略高于潜在产出增长率, 我们估计在接近1½% 的水平。我们对 "顽固疲软" 心通胀的看法及其对欧洲央行政策的影响也保持不变。
上述趋势的增长使欧洲央行放心, 核心通胀将缓慢地转向其目标 我们预计, 通胀率的趋同性比欧洲央行的工作人员要慢得多。但是, 无论哪种观点, 趋同都是渐进的。因此, 短期货币政策前景的主要推动力是 GDP 增长是否仍高于趋势。在此基础上, 我们预计 2019年 Q4 的第一次加息, 特别是在10月。我们前景的下行风险意味着更晚加息的风险。
是什么推动了欧洲在金融市场眼中的前景?我们通过利用四欧元资产价格的联合移动来确定金融市场所感知的宏观因素。这项工作的重点比我们的宏观预测更短期, 我们期待中期发展。 在这里, 我们关注的是宏观因素对欧元通胀和股票价格的预计影响。

欧元市场: 通货膨胀的信号和股票以及互换利率和欧元

 自8月初以来, 欧元的通胀率下降了5bp。在 1.69%, 通胀率明显低于–事实上, 在2014年8月德拉吉在杰克逊孔发表讲话时, 其水平约为 30bp, 这引起了人们对欧元通胀疲软的关注。德拉吉在那次会议上强调说, 这些事态发展提高了实际利率, 鼓励理事会使用所有现有的手段, 确保在中期内价格稳定。这预示欧洲央行宣布扩大的资产购买计划, 包括公共部门的资产购买。
最近, 欧洲央行表示相信, 目前正在进行的复苏将最终将通胀率恢复到与欧洲央行在中期内对价格稳定的定义相一致的水平。我们同意这一观点。 我们自己的观点是, 高于趋势的增长在安抚欧洲央行时起着关键作用, 即核心通胀将缓慢地转向其目标。
我们预计, 通胀与欧洲央行的员工相比, 其目标的趋同性会更慢。 但是, 无论哪种观点, 趋同都是渐进的。短期货币政策前景的关键推动力是 GDP 增长是否仍高于趋势, 而不是总体通胀水平。
股票市场最近的软补丁。 自8月初以来, 股票价格下跌了 5%, 并且在更长的视野范围内已经有了距离限制。我们看到最近的股票市场从8月初开始软化, 这是由于外国需求疲软的消息, 以及在欧洲央行的稳健货币政策消息的解除所推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