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的經濟增長前景依然平衡

歐洲央行理事會在10月的會議上保持了其政策立場和溝通的大致不變。理事會仍然認為, 圍繞其歐元區經濟前景的風險大致上是平衡的。介紹性發言指出, 自上次會議以來的資料比預期的要弱一些, 但儘管如此, 結論是, 總的來說, 最近的資料仍然與歐元區不斷擴大的範圍保持一致。資料弱點的某些部分被視為暫時性的, 反映了臨時性的特殊發展。高容量利用率限制了快速擴展的能力, 這也是對最近疲軟的解釋。介紹性聲明列出市場波動、EM 增長和保護主義是增長的主要風險。儘管我們承認最近的弱點, 但在我們看來, 理事會在6月提出的政策議程在現階段仍然完好無損, 未來幾個月內的資料將決定歐洲央行是否需要偏離該計畫。否則, 德拉吉報告說, 在今天的會議上沒有討論政策變化, 同時重申該應用預計年底將停止。在義大利, 德拉吉注意到市場緊張和較高利率對義大利增長的負面影響, 但辯稱, 從最近的金融市場發展中漏出的情況似乎還沒有那麼重要。今天的歐洲央行的通信大致符合我們的預期, 我們保持我們的基本案例預測, 該應用程式將停止年底和政策利率的第一次加息將在 Q4 2019。我們認為結果的分佈是雙模態的。如果最近的資料疲軟仍然存在或變得更加深刻, 我們將轉向我們的下行風險情況, 預計將推遲第一次加息到2020年某個時候, 並可能向下修正隨後加息的信號。我們的亮點如下:
1。 介紹性聲明顯示, 歐洲央行維持其經濟增長的基本案例。 目前的經濟擴張仍被理事會視為持續和廣泛的基礎。介紹性聲明補充說, 儘管收到的資訊 "比預期的要弱一些"。經濟擴張是 "國內需求和工作力市場持續改善" 的支撐。介紹性聲明說, 一些 "特定部門的發展對近期增長狀況產生了影響"。德拉吉進一步補充說, 活動資料的弱點與特定國家的特殊因素有關 (如德國汽車工業的重新工具)、與貿易有關的不確定性、EM 增長乏力和金融市場波動性等。以及當前高水準產能利用率的制約效應。他指出, 其中一些因素是暫時性的, 有些是趨勢性的;有些是特定于國家和一些更廣泛。德拉吉指出, 最近出現的意想不到的疲軟, 還沒有充分的理由改變圍繞前景的風險平衡的總體評估。將在12月更新的工作人員宏觀經濟預測的範圍內進行更廣泛的評估。
2。 關於通貨膨脹, 9月的介紹性聲明大致不變, 稱 "雖然基本通貨膨脹的措施總體上仍處於靜音狀態, 但它們從較早的低點開始增加", 而 "國內成本壓力在高能力利用率和收緊工作力市場的水準 "。潛在的通脹預期仍將增加 "進一步"–在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措施支援的中期內, "逐步" 改變。德拉吉再次強調了名義工資的上升, 包括談判工資作為通貨膨脹評估的投入。
3。 德拉吉收到了一些關於義大利的問題, 如預期的那樣。德拉吉在這裡指出, 高利率和市場緊張關係加重了義大利的增長前景, 這反過來又降低了義大利的財政空間。德拉吉通常將更多關於義大利財政政策的政治問題提到歐盟委員會, 他強調, 這是評估義大利財政前景的負責任機構。德拉吉確實表達了個人觀點, 聲稱他相信義大利與歐盟委員會之間的協定將會被發現。
4。 正如在君會議上宣佈的, 該應用程式下的淨資產買量目前在 EUR15bn 每月運行, 並將在年底前停止。儘管在今天的會議上沒有討論對應用前景的改變, 但德拉吉沒有給出印象, 即理事會將偏離這一計畫。在今天的會議上沒有給出關於應用程式再投資的更多細節。德拉吉表示, 一些討論是在12月的會議上進行的, 但又說今天沒有討論。他再次申明, 如果理事會選擇偏離使用歐洲央行資本關鍵的原則來控制歐洲央行主權資產在發行機構中的分佈, 他將感到驚訝。我們期望歐洲央行保留目前廣泛的資本關鍵原則和 "市場中立性", 儘管在明年的再投資計畫的執行方面也保持高度的靈活性。
5。 期利率指引保持不變。介紹性聲明重申, 在其 "依賴日期" 的指導下, 歐洲央行預計政策利率將保持在目前水準 "至少到2019年夏天"。在明年夏天之後將會發生什麼的情況下, 目前的指導仍然提供了靈活性–理事會維持一個 "國家依賴性" 的費率指導 (除了日期指導), 表明利率將在必要的時間內暫停, 以確保通貨膨脹持續持續趨同。我們認為, 如果他們認為有必要改變更廣泛的政策立場, 就必須將前進指導方針轉變為理事會將訴諸的第一個工具。德拉吉指出, 在回答關於放寬選擇的問題時, 歐洲央行有可用的工具, 但在今天的會議上沒有討論他們目前的排名或相關性。德拉吉說, 兩名理事會成員提出了進一步 LTRO 投標的可能性。
在新聞發佈會之後, 我們的看法保持不變。我們預計應用程式下的淨購買將在年底前停止。偏離理事會關於應用程式的速度和結束日期的指導的門檻似乎很高。我們預計第一次加息將在 Q4 2019, 例如在10月的會議上。我們預計第一次加息將是20bp。一旦歐洲央行開始加息, 我們預計每年40bp 左右的加息速度。雖然今天的歐洲央行的公告幾乎沒有直接改變前景, 但我們仍然認為風險偏向于下行。從這裡我們看到策略路徑的分佈為雙模式。隨著義大利和一些疲弱的調查資料的不斷升級, 下行風險已經上升。如果增長勢頭足夠下降, 並在實質上降低通脹前景, 我們預計歐洲央行將使用遠期利率指導來推動一些季度對其首次加息的預期;它還可以告知, 在這種情況下, 比市場目前設想的加息速度要慢。在12月和3月之前, 歐洲央行員工宏觀經濟預測的傳入活動資料將是我們是否從主要方案轉變為下行方案的關鍵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