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美國之間的貿易戰。中國可能會變得醜陋

幾個月來, 金融市場一直在支撐著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繼續對中國徵收關稅威脅。所以當美國 按照計畫于星期五在中國進口的340億美元的關稅執行, 北京也按比例進行報復。現在是預測者最難的部分。

無溢出

經濟學家認為, 他們對高關稅的直接影響有很好的把握。關稅提高了進口商品的價格, 反過來又增加了企業的成本。這些公司可以充分吸收增加的成本, 或者將部分或全部的費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底線: 有人買單, 物價上漲, 需求受損。

王牌政府目前正在審查中國商品160億美元的另一輪關稅。如果美國 500億美元的進口關稅停止, 中國也同樣如此, 這對兩國經濟的衝擊將是適度的, 彭博經濟專案。稱這是整齊整潔的貿易戰: 兩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感覺, 金融市場也會彎曲, 但不會崩潰。

溢出

然而, 特朗普上周表示, 他可能將關稅擴大到5000億美元以上的中國商品, 基本上涵蓋所有從亞洲國家進口到美國的經濟學家說, 他們不能充分衡量可能發生的間接影響, 因為貿易戰升級. 美國的衰落。金融市場可能就是這樣一個因素。股票價格大幅下跌的因素, 財富下降的衝擊效應, 以及可能對美國的衝擊。根據彭博經濟學的資料, 增長幅度將擴大到0.4。中國股市和人民幣匯率已經受到打擊, 這是對貿易戰爆發的擔憂。上證綜合指數創下六年來最長的虧損勢頭, 而人民幣自上月1994年以來最糟糕的季度。政策制定者一直在試圖提振人氣。

發散圖片

中國與美國的貿易順差 即使隨著全球其他地方的萎縮而膨脹

商業和消費者信心是另一個 "X 因素"。在一些美國的商業聯繫。聯邦儲備局監管的地區表示, 由於貿易的不確定性, 他們縮減或推遲了資本支出, 根據美聯儲的利率設定委員會的會議紀要。美國首席執行官葛列格里罡境電子錶示: "風險在於, 你開始看到更多的企業通過限制投資來負起負面反應。牛津經濟學經濟學家。"你已經開始看到一些關於企業將其資本支出計畫擱置的傳聞證據."在嚴峻的形勢下, 商業投資的下降和消費支出的減少會減少需求, 這可能會促使其他國家加大貿易壁壘, 造成保護主義的惡性循環和經濟增長放緩。穆迪的投資者服務經理 Atsi Sheth 說, 很難衡量貿易戰的 "二階" 效應會如何損害全球經濟。Sheth 說: "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在這種規模上進行真正的貿易戰了。"過去50年來, 已經有了更多的整合。因此, 我們沒有很好的情節來選擇在過去, 將通知我們。

關係細目

那就是政治的不可預測性。目前, 中國已經避免了加大賭注。"我們的觀點是, 貿易戰從來都不是解決辦法," 李克強總理在星期五訪問保加利亞時對記者說, 在第一輪針鋒相對的工作之後。"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國際金融研究所的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基因 Ma 表示: "北京方面的反應受到了抑制." "在內部, 他們有一個政策來控制這個問題。他們已經決定, 這應該作為一個貿易問題來處理, 而不是地緣政治問題。這可能會改變, 尤其是如果王牌繼續指責中國不公平交易和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有可能在幾年內跌至最低點, 儘管習近平主席對此表示讚揚, 並預測這對兩國將 "共同取得巨大進步"。如果王牌不鬆懈, 北京可能會採取其他措施, 比如淹沒美國。在那裡經營著繁文縟節的公司, 或者用較弱的人民幣作為武器。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比爾?Reinsch 表示, 爭吵拖得越久, 放鬆的難度就越大。他說, 雖然關稅的短期損失不太痛苦, 但累積的影響是重大的, 他補充說, 他預見到了一個長期的爭端, 而不是一個快速的解決方案。Reinsch 說, 王牌 "只有一個策略, 那就是更努力地打擊。"就像兩個8歲的小孩在看比賽。他打賭中國會眨眼。來源: 彭博由安德魯 Mayeda 和珍妮倫納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