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区协议

美国和墨西哥谈判代表就北美自由贸易区达成了 "原则上初步协议"。这笔交易还没有最终决定, 因为一些细节仍然出现在不断变化中, 因为国会需要批准任何替换。我们不期望经修订的条款在美国产生实质性的宏观经济效应, 如果它们确实生效的话。
没有什么细节是明确的, 但协议似乎比预期的更严格的汽车行业。谈判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是汽车业的原产地规则。根据贸易代表的意见, 该协议将增加所需的区域汽车内容到75% 和高工资 (至少16美元/小时) 的内容, 以40-45%。这比墨西哥的立场更接近美国的立场, 这是在20% 范围内的高工资份额。相比之下, 美国提议的 "日落" 条款似乎已大为淡化, 现在要求每六年进行一次审查进程, 将该协议延长16年。与原先的提案相比, 要求在5年后终止, 除非各方同意延长协议, 否则这将造成更少的不确定性。
王牌总统宣布他打算终止现有的北美自由贸易区。我们相信这是为了实现两个目标。首先, 总统长期讨论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终止的问题, 这样做将允许从政治角度更清晰地打破先前的协议。第二, 它给加拿大带来了 "接受它或离开它" 的选择。虽然法律问题并不完全清楚, 但大多数观察家认为, 总统可以在没有国会支持的情况下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然而, 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需要至少在6月前通知加拿大和墨西哥, 然后撤出才能生效。这种情况给美加贸易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 但美国-加拿大自由贸易将以某种形式继续下去的可能性很大。从表面上来看, 美国的谈判立场似乎给加拿大带来了一些风险, 因为它离开加拿大有三选择: 1) 签署与墨西哥的刚刚宣布的协议, 2) 谈判一项单独的双边协议, 或 3), 恢复到北美自由贸易区前的贸易政策。然而, 我们认为, 美加贸易在没有任何贸易协议的情况下的风险似乎很低, 原因有两个。首先, 加拿大与美国的1988贸易协定之前, 北美自由贸易区和贸易政策可能会恢复到该协议的情况下, 北美自由贸易区终止。第二, 虽然我们长期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区的终止声明是可能的, 但我们不相信如果没有更换政策, 终止将会生效。我们认为, 除非加拿大加入这项协议或类似的协议, 否则国会不大可能批准美墨协定, 这将使白宫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修订公约之间做出选择, 或者根本就没有贸易协定。最后的决定是不可能的, 直到2019最早。根据美国贸易促进局 (TPA) 法, 也称为 "快速轨道", 总统必须等待90天签署协议后, 发送国会通知的意向签署。美国贸易代表 Lighthizer 今天表示, 该通知预计将于星期五送交国会。一旦签署协议, 将会有更多的额外要求将会在国会将最终投票权推入2019。在这一点上, 正如我们最近指出, 有一个很好的机会, 控制众议院多数可能已经翻转到民主派, 谁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协议的某些方面比政府, 使最终通过有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