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和总检察长宣布进一步支持私营企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刚和总检察长张军宣布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1 1月6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就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当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公生参观了当地一家城市商业银行, 也讨论了这一问题 (这一消息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上发布)。
易建联省长表示, 以往的一些政策措施缺乏考虑、协调和准确执行, 导致信贷条件收紧, 加剧了民营企业的融资困难。
根据省长的介绍, 今后, 中国人民银行在制定政策时, 将进行更多的实证研究, 听取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意见;对于需要健全执行的政策, 在全面执行之前应该有一个试点计划, 对于长期措施, 应该有过渡期 (没有突然的全面执行), 以便利对公司的调整一边。
在金融机构风险承担能力较低的情况下, 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加大对流动性约束的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易建联州长宣布了 "三箭" 的政策组合, 以支持私营部门的额外流动性, 包括银行贷款、债务和股权融资。
首先, 中国人民银行正在研究促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的可能性。央行正就这一举措与基金经理、券商等各种金融机构合作。
其次, 中国人民银行将与金融监管机构合作, 扩大最近启动的促进民营企业发行债券的计划。三家公司已经筹集了 1 9亿元超额认购的债券, 另有 3 0家民营企业正在准备发行债券。
第三, 中国人民银行将在 mpa 公式中增加一个新的指标, 以鼓励向私营公司贷款。它们还将增加对金融机构的长期和价格合理的资金供应 (我们认为, 进一步削减 rrr 将符合这一目标)。
高级官员很少公开承认此前的政策失误。我们认为, 这是对习近平主席最近主持的会议, 特别是与企业家举行的会议的回应。这次会议的独特之处在于, 它具有最高政治权力, 同时在将要采取的措施方面非常具体。因此, 它很可能使出席会议的高级官员有责任及时采取行动。虽然州长表示, 总体货币政策立场没有变化, 被形容为审慎, 此前也有人表示, 通过更多的债券发行对实体经济给予更多支持, 但他对过去政策失误的评论表明, 政策发生了变化立场给我们。相反, 我们认为, 重申目前的政策立场应该被更多地解读为一个迹象, 表明将以额外宽松的规模来衡量中国人民银行。就更具体的措施而言, 我们现在看到, 从现在开始, tsf 增长加速的可能性更高, 但可能以非常有节制的速度加快。
同时, 据检察院网站上的一份新闻稿显示, 张军总检察长当天在会议上表示, 检察院将加大执法力度, 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会议上, 朱总检察长强调了检察院打算采取哪些措施支持民营企业, 强调: (一) 继续加强对产权的保护和对财产权相关案件的处理;对具体刑事案件, 将采取符合法律规定的强制措施, 考虑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必要性;(2) 还将严格遵守民事司法实践;涉及私营企业、账户和财产的刑事案件, "不得冻结", "不得采取不得采取" 的执法措施;(三) 发现问题的 "应积极寻求纠正", 确保企业正常经营。
此举也是对总统指示的回应。虽然保护财产权和人身安全最终需要对体制制度进行根本的结构改革, 但最高领导层的大力关注至少应该为私营企业创造一定的保证。
我们预计, 未来几周, 有关支持民营企业的官方言论将会更多, 这可能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 特别是对一直特别悲观的国内投资者的市场情绪。但最终的执行仍然是关键, 特别是我们尚未听到的结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