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放缓?

尽管 10月份250k 就业岗位的增长可能得益于净的正飓风效应–我们认为佛罗伦萨的反弹幅度大于迈克尔的反弹–但潜在的趋势似乎是在 200-2, 25k 范围内, 是长期盈亏平衡的两倍多约100公里。家庭调查也发出了类似的有力信息。尽管失业率在不全面的基础上小幅上升到 3.74, 但这完全是由于劳动力参与的反弹, 掩盖了家庭就业再次大幅上升的影响。在逐月波动的影响下, 随着劳动力需求走强的积极周期性影响和负面的结构性趋势大致抵消, 参与继续呈横向趋势。因此, 我们预计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恢复下降, 最终到2020年初达到3%。这可能远远低于与美联储通胀目标一致的水平。就业报告中平均每小时收入同比增长3.1% 强化了这一观点, 因为这表明工资菲利普斯曲线确实超过了充分就业, 就像我们的城市水平的方法意味着失业率低于4% 一样环境。尽管最新的工资数字确实受益于宽松的同比比较, 但此前, 第三季度私营部门工资和工资的就业成本指数同比增长了 3.0%, 其中不包括奖励职业, 这可能是唯一最好的美国工资增长的指标。明年工资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到 31%/-31%/范围。
所有这些都表明, 通胀有望实现美联储2% 目标的有意义的超标。在我们对核心 p c 到2019年底为2.3% 的基线预测中, 这一超调仍在美联储可能的舒适区间内。但我们认为, 这一预测的风险倾向于更大的增长。部分原因是, 在关税提高和上游通胀读数走强的背景下, 核心商品通胀似乎将进入正区间;即成品和中间产品的核心 p p i 在过去一年中大幅上升, 但这尚未出现在核心商品 c p i 和 p c 中。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 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正在向战后历史上在国家一级罕见的水平转移, 这表明这种极端解读通常会显著推高通胀, 而不仅仅是轻微的通胀。因此, 经济确实需要放缓, 以避免危险的过热。而一些减速的迹象正在出现。我们第四季度的 gdp 估计为 2.6%, 远低于前两个季度, 我们目前的活动指标 (cai)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 31%/2-4% 区间后, 在10月份下降到3.0%。基本面还表明, 2019年经济增长将逐渐放缓, 因为财政支持可能会减少, 我们预计, 即使股市从10月份开始继续反弹, 金融状况的提振也会变成适度拖累。
如果失业率低于 31%, 通胀率低于 2%, 我们认为美联储官员需要相当有信心保持或低于趋势, 以全面了解进一步加息的情况, 这可能会导致金融状况的大幅缓解和恢复增长率远远高于趋势。这一点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到来, 但我们认为2020年初更有可能。此外, 鉴于2018年大部分时间经济的自我维持势头, 我们预测的经济放缓仍有一个有意义的风险, 即不足以稳定失业率, 直到 2020年, 或者通胀超过我们的水平期望。因此, 我们认为, 我们对从这里再上调5倍的预测所带来的风险–大约比市场定价高出 2次–是广泛平衡的, 如果不是有点倾向于上行的话。
最后, 很难说另一个关键的经济政策问题–贸易战–与选举结果的关系, 因为白宫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着没有国会投入的贸易政策。目前, 我们的工作假设仍然是, 对中国的升级将继续下去, 将过去200bn 美元进口商品的税率提高到 25%, 最终对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商品征收一些关税。我们认为, 这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有限, 甚至可能通过提振核心通胀来强化我们的鹰派利率观点。然而, 诚然, 这一观点的风险倾向于下行, 特别是如果中国将报复措施扩大到关税以外, 比如限制美国跨国公司的活动或让人民币进一步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