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通脹和股票市場的宏觀因素

我們強調, 雖然歐洲基礎廣泛復蘇仍在繼續, 但歐元區活動的加速勢頭卻在我們身後。從日漸衰落的淨貿易捐款到更強勁的國內需求的增長正在進行, 但歐元區部分地區的這種輪換卻令人失望。我們繼續預期, 順序增長率略高於潛在產出增長率, 我們估計在接近1½% 的水準。我們對 "頑固疲軟" 心通脹的看法及其對歐洲央行政策的影響也保持不變。
上述趨勢的增長使歐洲央行放心, 核心通脹將緩慢地轉向其目標 我們預計, 通脹率的趨同性比歐洲央行的工作人員要慢得多。但是, 無論哪種觀點, 趨同都是漸進的。因此, 短期貨幣政策前景的主要推動力是 GDP 增長是否仍高於趨勢。在此基礎上, 我們預計 2019年 Q4 的第一次加息, 特別是在10月。我們前景的下行風險意味著更晚加息的風險。
是什麼推動了歐洲在金融市場眼中的前景?我們通過利用四歐元資產價格的聯合移動來確定金融市場所感知的宏觀因素。這項工作的重點比我們的宏觀預測更短期, 我們期待中期發展。 在這裡, 我們關注的是宏觀因素對歐元通脹和股票價格的預計影響。

歐元市場: 通貨膨脹的信號和股票以及互換利率和歐元

 自8月初以來, 歐元的通脹率下降了5bp。在 1.69%, 通脹率明顯低於–事實上, 在2014年8月德拉吉在傑克遜孔發表講話時, 其水準約為 30bp, 這引起了人們對歐元通脹疲軟的關注。德拉吉在那次會議上強調說, 這些事態發展提高了實際利率, 鼓勵理事會使用所有現有的手段, 確保在中期內價格穩定。這預示歐洲央行宣佈擴大的資產購買計畫, 包括公共部門的資產購買。
最近, 歐洲央行表示相信, 目前正在進行的復蘇將最終將通脹率恢復到與歐洲央行在中期內對價格穩定的定義相一致的水準。我們同意這一觀點。 我們自己的觀點是, 高於趨勢的增長在安撫歐洲央行時起著關鍵作用, 即核心通脹將緩慢地轉向其目標。
我們預計, 通脹與歐洲央行的員工相比, 其目標的趨同性會更慢。 但是, 無論哪種觀點, 趨同都是漸進的。短期貨幣政策前景的關鍵推動力是 GDP 增長是否仍高於趨勢, 而不是總體通脹水準。
股票市場最近的軟補丁。 自8月初以來, 股票價格下跌了 5%, 並且在更長的視野範圍內已經有了距離限制。我們看到最近的股票市場從8月初開始軟化, 這是由於外國需求疲軟的消息, 以及在歐洲央行的穩健貨幣政策消息的解除所推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