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離開其政策立場和溝通不變

歐洲央行理事會在9月的會議上離開了其政策立場和溝通不變。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幾乎沒有什麼驚喜。總的來說, 會議的結果大致符合我們和廣大市場的期望。德拉吉將經濟擴張描述為持續的和廣泛的, 並表示傳入的資料大致上與今年夏天制定的政策前景所依據的情況相一致。最新的工作人員宏觀經濟預測證實了這一點, 對2018-19 的增長進行了適度的負面修正, 但總體通脹率未變。理事會繼續認為, 圍繞其評估經濟前景的風險是平衡的。德拉吉重申, 全球因素繼續影響著下行, 但他認為, 國內經濟的潛在優勢在於整體平衡風險。沒有提供關於將到期債券的收益再投資于應用程式組合的方法的新資訊, 但德拉吉表示, 將在年底前進行一些討論。今天的小消息, 我們保持我們的基礎案例預測, 該應用程式將結束年底, 第一次加息將在 Q4 2019。
介紹性聲明顯示, 歐洲央行對經濟增長保持了廣泛穩健看法 這種擴張被視為持續和廣泛的基礎。理事會解釋了最近的一些指標, 證實了這一點, 儘管它們在 2017年 H2 的強勁表現中有所放緩。德拉吉注意到外部因素的負面影響, 但他認為國內經濟繼續顯示出實力。
關於通貨膨脹, 介紹性聲明從7月大致上沒有改變, 指出 "雖然基本通脹的措施總體上保持沉默, 但它們從較早的低點開始增長", 而且 "國內成本壓力在高水準中得到加強"的能力利用率和收緊工作力市場 "。在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措施支援的中期內, 潛在的通脹率仍有望逐步增加。德拉吉強調, 圍繞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正在下降。最新的工作人員宏觀經濟預測對通貨膨脹預測沒有什麼變化, 未來三年, 總體通脹率不變 +1.7%。公佈的工作人員宏觀經濟預測顯示, 2019年和 2020 (分別為 +1.5% 和 1.8%) 的核心通貨膨脹率下調了10bp。 在6月發佈的應用程式下, 資產淨值的購買路徑體現了10月、11月和12月的 EUR15bn 速度下降, 在年底購買停止之前。這一計畫在9月的會議上得到了重申: 截至本月底, 採購將下降到 EUR15bn。預計到年底, 購買量仍將停止, 但須受傳入資料的規限。在今天的會議上, 沒有關于該應用程式再投資退稅的進一步細節。德拉吉表示, 一些討論是在年終之前提出的。德拉吉再次強調, 資本關鍵是應用程式的錨定。 遠期匯率指導保持不變。介紹性聲明在其 "依賴日期" 的指導下重申, 歐洲央行預計政策利率將保持在目前水準 "至少在2019年夏天"。目前的指導意見仍然為明年夏季之後將發生的情況提供靈活性–理事會維持 "國家依賴" 的費率指導, 表明在必要的情況下, 利率將保持不間斷, 以確保持續持續通貨膨脹的趨同性。
德拉吉收到了一些關於義大利的問題, 正如預期的那樣。德拉吉先生在這裡說, 我們必須等待事實, 這是預演算法草案和隨後的議會討論。德拉吉指出, 義大利的主要部長–總理、財政部長和外交部長–都表示將尊重歐盟的規則。 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 我們沒有提供新的資訊, 我們的觀點仍然沒有改變。我們希望應用程式能在 end-2018 完成。偏離理事會對應用程式的速度和結束日期的指導的律師似乎很高。我們預計第一次加息將在 Q4 2019 到來。我們預計第一次徒步旅行將是20bp。一旦歐洲央行開始加息, 我們預計每年加息大約 40 bp-50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