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關稅, 更多的增長, 更多的加息

8月就業報告中關於工作增長的消息好壞參半。從積極的方面來看, 201k 的薪資增益達到了預期, 我們可能會在下一次報告中看到這個數位的進一步上調。從負面的方面來說, 對前幾個月的累計50k 下調將使3和6月的平均水準降到略低於200k 以下;此外, 家庭就業人數也有所下降。
但更大的情況是, 美國的經濟增長仍然非常強勁。兩次 ISM 調查的急劇反彈使我們的 CAI 在8月保持在 3.7%, 而我們的 Q3 GDP 跟蹤估計卻已回升至3.2%。這意味著3½% 的潛在增長, 兩倍于我們對經濟潛力的估計, 並與工作力市場快速收緊的步伐相一致。
這一收緊措施在就業報告中可見, 以未經進位失業率 (從3.87% 到 3.85%) 和 U6 (從7.5% 到 7.4%) 略有下降。其他工作力市場疲軟的指標中也有更清晰的信號。特別是, 在消費者信心調查中, "大量/難以獲得" 的差異在上月上升到 +30, 是有史以來最強勁的, 除了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擴張的尾部, 以及就業機會和報告的技能短缺等指標都在過去幾個月裡進一步上升到所有時間記錄。
就業報告中最讓市場感動的方面是平均每小時收入增加 0.37%, 這使全年利率上升到2.9% 的週期。我們普遍認為, 市場誇大了任何一個數位的重要性–他們每月都相當吵鬧–但值得注意的是, 美國工資增長的最高品質指標現在已經接近3%。考慮到生產率增長仍疲弱的趨勢, 在全面就業經濟中, 這一比例接近預期。
隨著價格通脹率上升到 2%, 根據兩氯乙烯 (包括食品和能源) 和達拉斯聯邦的削減平均四氯乙烯。我們預計到2019年底將繼續加速到 2.3%, 這在2% 個對稱目標的範圍內並不特別成問題, 但對於貨幣政策前景來說, 它可能是重要的。畢竟, 如果我們從這裡走得更高, 美聯儲官員就很難繼續強調缺乏通脹壓力, 以抵消工作力市場過熱的影響。
上個月, 我們認為, 美聯儲對中性實際資金利率的衡量標準, 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我們預測的實際資金利率、穩健增長和逐漸上升的通脹率的預期下, 會繼續走高。其中大部分的趨勢是向上的, 並有可能逐步取得進一步的收益。
儘管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和汽車行業的風險有所下降, 但王牌政府似乎很可能宣佈, 從中國進口價值2000億美元下周的關稅高達 25%, 隨後幾周實施。如我們所料, 如果中國報復, 美國進口的剩餘2670億美元將有可能出現進一步的關稅。
王牌政府繼續升級貿易戰的一個原因是, 它對美國經濟增長的短期影響並不像人們普遍認為的那樣明顯消極。"主要" 影響是通過減少外國競爭來提振對美國產出的需求, 特別是如果報復行動少於一對一的話。"次要" 效應–更大的商業不確定性、可能收緊的金融條件、對供應鏈的打擊以及非關稅報復–是負面的, 最終可能更大, 但我們最好的估計仍然只是一個適度的淨影響。
高關稅的通脹效應開始變得更加重要。這部分是因為核心通脹的起點更高, 部分原因是受影響的商品的增加量現在比前幾輪大得多, 部分是因為焦點不可避免地轉向消費品。我們最好的估計是, 迄今徵收的關稅加上2000億美元的中國回合將提高核心四氯乙烯指數約 0.1pp;進一步的關稅–包括從中國進口的2670億美元和潛在的汽車關稅–可能在最壞的情況下將這一數位翻倍。
總的來說, 我們對2019年底加息六的預測仍然感到滿意。我們的 3¼%-3½% 的終端率似乎與美聯儲自己的觀點大體一致, 基於點圖, 鮑威爾主席在傑克遜洞中的講話, 以及最近的美聯儲工作人員研究不確定性對最佳貨幣政策的影響。雖然貿易政策和新興市場的 spillbacks 肯定有可能導致一條較淺的道路, 但我們認為, 鑒於增長勢頭令人印象深刻, 工資和價格上漲趨勢, 風險正傾斜到我們基線預測的上行。通貨膨脹, 以及到目前為止, 加息對金融狀況的影響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