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由贸易区协议达成, 但一条漫长的道路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宣布的三方交易减少, 但并未消除北美自由贸易区的不确定性。美国中期选举给这项交易带来了一些风险, 因为在民主控制的众议院中, 对它的支持比共和党控制的要少, 在2019之前, 美国的颁布也不太可能。在这一点上, 白宫可能会宣布退出现有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意图, 以迫使国会颁布替代品。这项交易包括汽车配额的情况下, 美国实行全球汽车关税, 这加强了我们的看法, 即政府可能会尝试同样的做法, 与欧盟和日本谈判。
我们的观点是:
1。协议减少, 但不消除, 关于 NAFTA 的不确定性。 经修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区 (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的详细草案已经发布, 其中包括与加拿大达成协议的具体细节以及先前未发行的美墨细节。对金融市场来说, 最重要的是三边协定所构成的不确定性减少, 特别是对加拿大而言。虽然我们预期加拿大最终将进入经修订的协定, 但在9月30日最后期限之前未能这样做, 可能导致程序上的复杂化。由自强加的软限期释放三边汇票, 可确保国会考虑三方协议, 而不是两双边。
2。双方现在有60天的时间来敲定法律文本并签署协议。根据美国的规则, 这不能发生在11月30日之前, 即将离任的墨西哥总统涅托的最后一天就职。假设三个缔约方于11月30日签署,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贸易中心) 将在2019年3月15日之前发布其对该协议的评估, 这是国会在快速贸易促进管理局 (TPA) 下批准该协定的必要步骤。或 "快速跟踪" 过程。虽然贸易中心的评估可以在较早时完成, 但《 TPA 程序》的要求使得在中期选举结果生效时, 该协定将比2019年1月3日更有可能被审议。
3。中期选举对三方协议造成了一些不确定性。 目前, 在11月6日举行的中期选举中, 民主党人看起来很有优势, 可以赢得众议院。参议院的民主党多数席位是可能的, 尽管可能性较小。民主党多数派可能会使 USMCA 的批准更加困难, 但我们预计, 协议最终将赢得两院在 TPA 进程下所需的简单多数。虽然民主党领导人经常限制他们对先前的贸易协定的支持, 以加强与劳工和环境有关的规定, 但我们预计, 一些民主党人将支持经修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 因为其限制性更强。例如, 汽车行业的原产地规则。在对刚刚发布的协议没有足够的支持的情况下, 我们期望一些具体的民主问题也可以通过不需要对这笔交易进行全面修改的方协议来解决。
4。如果立法前景恶化,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面临另一轮暂时的不确定性。 今年早些时候, 白宫被广泛报道正在考虑宣布其意图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以此向国会施加压力, 要求通过这项协议。这没有发生, 因为在那一点上没有达成三边协议。如果民主党在任一分庭赢得多数席位, 那么王牌总统就有机会宣布退出现有的《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的意图, 迫使国会批准新的 USMCA。
5。协议的自动相关方面可能预示着更广泛的汽车关税管理策略。 美国在美国对汽车进口征收关税的情况下, 就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汽车的待遇问题进行了谈判。根据这项协议, 每个国家都可以出口多达260万辆乘用车 (汽车和 suv) 免关税, 如果美国征收汽车关税, 这远远高于目前的出口水平, 美国。轻型卡车出口不会受到限制, 对无关税汽车零部件出口的限制在目前水平上大致翻了一番。财政司司长认为, 基本的汽车行业协议看起来像预期的那样, 在5年内分阶段组装车辆的75% 区域内容要求, 以及与生产中使用的钢材和铝有关的最低区域内容要求。正如预期的那样, 《汽车协议》还要求40% 的 "劳动价值内容" 由工厂或设施中的劳动力组成, 平均每小时工资至少为16美元/小时。